close

徜徉在時間的空隙  

    

 

面對生命中不可逆的時間洪流,遇到開心、煩惱、傷痛的事,

快轉不了也停不下來,來不及做好準備,時間與際遇就這麼逝去了。

心累了,想躲在時間的空隙裡,這裡是屬於我的秘密花園,

有我習慣的房間、熟悉的學校頂樓、喜愛的事物及最深處的秘密與回憶。

好好療傷、休息,等一切準備完畢,再回到時間的出入口,大步向前走

 

最近,公司出了這樣的對內比賽,主題是祕密花園,

正逢我身邊的人離世--這樣悲痛的事,

思考著,如果聽到生命還剩三個月,時間能停止,那該有多好。

悲傷後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,總會有種崩潰的感覺。 

 

到了19、20歲,要考好大學;到了30歲,要找好對象好工作...這樣制式化的時間軸,

能有一個充滿著屬於我的小空間,停留在這裡讓我喘息,照顧我,也許比較有勇氣回應這個世界。

 

回到圖畫,還是覺得不怎麼喜歡我的配色,讓我想到先前畫了一張關於宵山的未完成作品,

不知不覺都會畫成這樣紫紅土黃 為何呢? 不行,我要再多多嘗試~

這次的構圖在一個晚上就完成了,想要製造出有景深的感覺,

先畫一個哭紅了眼的女孩,眼淚宛如雲朵般的充斥整個房間, 

然後把回憶中的東西一一添加上去~

當初系館的頂樓的確有那樣的作品: 一張天空與破裂磁磚效果的輸出,以及用噴漆噴出的烏鴉

右邊那趕著去投胎(是嫻子說的)的構圖是最後加的: 畫完之後有點空曠,

隨手翻翻平常塗鴉的筆記本有這樣的構圖,覺得也挺符合的就加了上去~

就...把它想成時間洪流的比喻吧... 然後白線的流暢也可添加美感(泡泡的作用也是)(純粹是自己喜歡)

右上那是時間與這個小秘密空間的出入口,不是鏡子(嫻子說XD),

那條路就是一般人來來去去的時間軸,感覺應該可以處理得更好些。

 

另外,其他人也都畫得很好,這個主題某種程度上來說也蠻私密的,

了解的朋友都可以明白為什麼作品中會出現這樣的事物~

在欣賞之餘還是會覺得公司有這樣的比賽很不錯,

畢竟平常很少看到大夥私底下畫自己喜歡的作品,一般都是看到工作相關的圖畫。

所以我們來去看看屬於Quilia大師的"秘密花園"吧~

(喔!?不是我逼她更新的啦~ 一定是她良心發現喔不是,是她想分享的心)

我有要到本人的a4彩印+親筆簽名喔~~

另外Shyaan表示日後再更新,所以之後再補聯結吧! 

那我們下次見囉

 

***

12/11 補: 來欣賞Shyaan 的作品 →祕密花園

主題是閱讀呢! 繽紛的顏色很可愛! 構圖也好豐富喔!

來補一些小截圖囉! 

秘密花園-徜徉在時間的空隙1  

秘密花園-徜徉在時間的空隙2    

秘密花園-徜徉在時間的空隙3  

秘密花園-徜徉在時間的空隙4  

秘密花園-徜徉在時間的空隙5  

秘密花園-徜徉在時間的空隙6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bab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