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stle  

 

這是去年高雄電影節看完園子溫導演的電影之後手繪的小插圖,

(提醒我的朋友阿! 這部電影不要問(古勾)...很可怕...也不要對我有什麼誤解XD)

那時還參加了映後座談,覺得感覺也不錯~ 可以知道導演如何把他想表達的事情透過電影的行式創作出來,

其中關於詩詞的部份我是蠻著迷的,時間有點久所以心得目前沒有要多說什麼,

關於這張圖情節也很難去細說了,簡言之"城"是她的名字、上面那是城堡,

以及找不到入口的徘徊,是窒息般的痛苦...等等這些。

 

[ 後記 ] +

很喜歡電影裡女教授在課堂上所朗誦的詩,

當時一直找不到,現在中於有看到有人有寫,

在此記錄一下。

 

***

 

早不該去記取字語 
沒有字語的世界 
在意義也不成意義的世界生存 
該是多麼美好的事 

即便被你美麗的話語所報復 
也與我無關 
你在寂靜的意義裡流淌著鮮血 
那也與我無關 


你溫柔的眼中所蘊含的淚水 
你沉默的舌裡所落下的痛苦 
要是我們的世界裡沒有字語 
我只會遠望這些然後離去吧 

你的淚水有果籽般大的意義嗎? 
你的一滴血有像這世界的黃昏 
迴響著動人的晚霞之音嗎? 

早不該去記取字語 
就因為 
懂得日語和一點外語 
我只能停留在你的淚水中 
我只能孤獨地歸回你血中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田村隆一《歸途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bab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